图片

欸,這隻喵喵是國字臉耶,好可愛喔哈哈哈哈~~~(←壞壞)今天要來分享的是住在沙漠中的沙漠貓(Sand Cat,學名Felis margarita)。格格看到朋友家裡的寵物貓們都好可愛,但這種生長在沙漠貓卻是吃蜥蜴、蛇、老鼠、昆蟲等生物...... 好啦,畢竟沙漠裡也只能吃這些嘛,但是一想到貓咪抓著蛇在啃的畫面就好不搭喔XDDDD

先來認識一下沙漠貓吧~

牠的體型比較小,成年的沙漠貓大概是二到三公斤,頭比例大,耳朵是尖的,毛多且柔軟,而且牠的毛色跟沙子很像,但腳上會有黑色條紋~

是很稀有的貓咪喔!

不過沙漠這麼熱,沙子又這麼燙,貓肉球怎麼辦!!!不用擔心,沙漠貓的肉球比較厚,而且腳底有毛,可以防止被燙傷~但雖然說腳皮很厚(?),白天熱得要死牠也不會出來亂跑,通常會躲在石頭下面或地穴裡,等到晚上才會出來覓食!

至於飲食的問題呢,剛剛也說過了牠都吃蛇、蜥蜴、老鼠等等,而且從這些食物當中獲取水分,也盡量少尿尿,所以可以很久不喝水。



Read more: http://www.clinic24hk.com/214992149923541292893692020107.html#.UoebeNKmYZU#ixzz2kpIAEVHp

創作者介紹

24小時診所 (門診 醫生 兒科 中醫師 牙科 獸醫) Clinic 24

文皇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