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男主播李臻於AM730專欄一篇『撲奶粉周記』的文章,深有共鳴,由其是最尾一段提及「見到路邊有兩個疑似水貨客,身旁有幾大箱我女兒喝的3號奶粉時,很難沒有難以言喻的氣憤」,說盡無數媽爸的心中鬱結無奈。謹引述如下 :

******

男主播日與夜 - 李臻 撲奶粉周記 (2013年01月22日)

【am730專欄】「買奶粉難,難於上青天﹗」這個道理我早已領略,但今年撲奶粉的情況每況愈下,簡直是難於上外太空。

女兒喝慣的奶粉M,一向也難買,但去年還間中可以在藥房、連鎖店及超市買到。我們亦會打熱線電話訂貨。電話原本不太難打,打三幾次總可以找到「真人」接聽。上星期本來有驚喜,收到奶粉公司的買一送一優惠券,推廣一歲開始喝的「3號」奶粉。

但去到指定藥房,每次都沒有貨。「過兩天再來啦﹗」兩天後還是沒有貨,「星期五真的有貨了。」星期五去到,「賣晒喇﹗」…根本現時藥房就沒可能買到這奶粉,所謂的優惠券只是一張廢紙。不單止指定藥房,其他連鎖店、超市、大小藥房也走過十多間,仍然一罐奶粉難求。結果只好買那隻,聲稱親和人體的超貴奶粉應急。

同一時間,當然要繼續打電話訂貨。結果由上午打到下午,浪費了不少時間還是打不通。留下姓名電話,錄音說「關懷和明白媽媽的需要」,會於兩天內回覆。結果等了兩天,音訊全無。要再打兩天電話,才終於有人接聽。

雖然那位小姐嘆了幾次氣,語氣不太耐煩,但起碼我暫時可放下心頭大石。我問她訂貨可否用那張買一送一優惠券,她說不清楚,會找專人回應。當然又是石沉大海。為了買罐奶粉要受這麼多折騰,是這先進城市最超現實和荒謬的事。

而當我在九龍塘,見到路邊有兩個疑似水貨客,身旁有幾大箱我女兒喝的3號奶粉時,很難沒有難以言喻的氣憤。

******
資料引自 : http://www.am730.com.hk/article.php?article=139606&d=194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