約會中,埋單結賬是其中一個尷尬情況。很多女仕也很苦惱,到底約會男生,該付賬還是不付賬好?

「當然是男人結賬,這是男人的風度。」不少女生有這種想法,也不敢大聲說出來,怕被冠以「港女」之名。

還有一些女生會說︰「當然要給男生呈一下威風,若果我死要AA 制,好像看扁了這個男人。」哇!原來讓男人埋單,是體貼男人的表現。很多批評「港女」的人聽完,一時間也不懂怎樣批鬥下去。

這次,我不是進行道德批判,是談論一下,男生怎樣從女方結賬的態度判斷一個女人。

香港女人經常強調男女平等,同工同酬,但在約會付錢方面卻「網開一面」。這不是雙重標準嗎?上一代的女人因為經濟問題,需要依附男人,男人負擔大部份/全部的約會費用,是理所當然的。

只是時移世易,女人賺的錢跟男人差不多,要男人付所有的錢,就很不合理了。

告訴各位女仕們,很多男人會基於面子問題付錢,但會心裏暗暗不爽。不諱言,我對奉旨要男人花錢的女人很討厭。我不介意男方付多數的錢,女方付少許也可以;五五當然最好,七三比例是低線了吧。

當然不是每餐計算每人付多少,這樣很肉酸,也很麻煩。我指的是,晚飯我付,糖水女方結賬。以往交往過的女生中,如果有主動去為約會付款的,我會心底裏為她加分,即使只是在便利店幫我付飲品的錢。

不過我敬重提醒你,如果你照我這樣做,也很有可能碰釘。因為除了我這種講究公平的男人,還有那種要用錢包充自信的男人。你在對方付款時,不讓他結賬,硬要搬出AA制,他會覺得你看不起他。也有種缺自信的男人,亦會把女方這種行為詮釋成「對他沒興趣」的訊號。他因為怕被你拒絕,下次不敢再約會你。

天呀?怎麼辦好呢?埋單又死,不埋單又死。

唯有採取折衷的方法。

我會建議女人,讓男人付第一餐的錢,然後在對方埋單時說︰「等陣吃糖水,我的。」又或者「下餐我請客,不要跟我爭。」這樣講,既可讓你在男人心目中加分,又可以讓男人呈一下英雄。當然,說到要做到,下餐埋單時不要借故去廁所。

如果你怕下餐飯時,發生爭請客的尷尬場面,我可以教你一個小方法。要麼去購買一些團購的餐券,或者你有VIP會籍優惠的食肆,你就可以堂而皇之請他一次客。

******

資料引自 : http://kinold.mysinablog.com/index.php?op=ViewArticle&articleId=376376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