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朝偉入行逾三十年,事業上獲獎無數,感情路上則與嘉玲甜過蜜糖,事業愛情兩得意,但一套《一代宗師》,令偉仔身心透支。

千呼萬喚下,這部王家衛製作逾十年的電影,終於在周日(六日)於北京舉行全球首映。記者會上,偉仔一改平日寡言作風,細訴拍攝時的辛酸,「拍了三年,自己斷了兩次手;拍雨戰拍了四個禮拜,拍完後我就直接去醫院照X光,我以為要肺炎了,結果是氣管炎,在牀上躺了五天。」

拍戲每分鐘都在搵命博,難怪篤信密宗的偉仔,早年秘密捐款四十萬人民幣,在江蘇海門市的海寧寺,興建高十二米的漢白玉觀音像。本刊到江蘇直擊,見證偉仔沾染佛光,以保平安。

 

拍足三年,《一代宗師》終於首映,周日(六日)偉仔出席北京記者會時,笑容滿面。該片將於周四在香港上映。

 

為了《一代宗師》,偉仔日日練詠春(上圖),還斷兩次左臂(左圖),又感染氣管炎住院五天,認真多災難。

打到斷手住院

為了《一代宗師》,偉仔不顧已屆四十七歲「高齡」(開拍時為○九年),仍投身武林,日日練功無馬虎。周日(六日),他出席電影於北京舉行的記者會時,不忘大呻:「很累啊!除了練武功,拍片期間一滴酒都沒有喝過,每天需要這麼多體能,真的不敢喝。」

犧牲享樂苦練詠春,偉仔無非為了拍好部戲,但一○年正式拍攝前,他練功時不慎被師傅踢斷左臂。據知因偉仔怕拖累進度,曾一度拒打石膏,後因斷骨位置接駁位重叠,劇痛難當,偉仔終要「投降」,接受手術扑斷舊患位,再打石膏固定患處,並停工休息,變相斷兩次手。

「功夫就是『拳不離手』,手傷了,積累的東西就要從頭再來一次。」復工後,偉仔重新投入功夫世界,怎知拍攝開場的雨夜大戰,一拍便拍了三十多個通宵,令他瀕臨崩潰邊緣。「拍了兩星期後,有天吃飯,我跟王家衛說:『導演我不行了,頂不下去了。』但他說:『好好好,就這樣吧。』

「結果又拍了一個禮拜,拍完了我就直接去醫院照X光,我以為得了肺炎,結果是氣管炎,在牀上躺了五天。」

偉仔秘密捐款興建的漢白玉觀音像,佇立在江蘇海寧寺大門外的湖上,佛像高九點一八米,連石臺則全高十二米,不論遠近望,皆感覺莊嚴。

佛像下刻有偉仔發心捐獻之字,功德無量。

******

資料引自 : http://tvb4life.pixnet.net/blog/post/896819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